向左w(开学停更)

中国一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!



不错,目前的中国,固然是江山破碎,国弊民穷,但谁能断言,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?


不,绝不会的,我们相信,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。

中华民族在很早以前,就造起了一座万里长域,开凿了几千里的运河,这就证明中民族伟大无比的创造力! 

中国在战斗之中一旦新去了帝国主义的锁链,肃清自己库线内的汉奸卖国贼,得到了自由与解放,这种创造力,将会无限地发挥出来。


到那时,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。


所有贫穷和灾荒,混乱和仇杀,饥饿和裏冷,疾病和瘟疫,迷信和愚昧,以及那慢性的杀灭中华民族的鸦片毒物,这些等等都是帝国主义带给我们可情的赠品,将来也要随着帝国主义的赶走而离去中国了。


朋友,我相信,到那时,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,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,

欢歌将代替了悲叹,

笑脸将代替了哭脸,

富裕将代替了贫穷,

康健将代替了疾苦,

智慧将代替了愚昧,

友愛将代替了仇杀,

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,明媚的花因,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!


这时,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地立在人类的面前,而生育我们的母亲,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,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地携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一方志敏《可爱的中国》

评论
热度(21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向左w(开学停更)

学习

© 向左w(开学停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